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六, 6月 30, 2007

別了,我的女神

夜半三更,朋友傳來的影片檔,通常都是香艷而且精采的。

今晚就收到一個為時七秒的片段,對,是七秒,但這是一段極度重要的片段。一個謎解開了,同時,亦令我高中時代的夢幻滅了。

她,只是拍了第一個廣告,就迅速成為我的女神。那個廣告亦令我認識了那個由三個英文字母組成的電訊品牌。不過,看完這段只有七秒的露點片段後,我覺得自己都是不要在發那些女神夢了。

現實是殘酷的,我都是老老實實找個對象好了。

星期四, 6月 28, 2007

回來了

嚴格而言,我已經回來了兩天。

不過為了充分運用自己的假期,所以休息了一天,另工作了一整天,到現在才開google reader,看看大家的文章。

只是第一次去台北,但是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城市。台北給予我的感覺是生活節奏適中,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比香港多,人情味都比香港濃得多。

遲一點我會再補回一些遊記和照片的。

********************

小溫的生活圈子不大,很難去認識女性,若果各位有單身女性朋友想找一位嗜吃的朋友的話,希望可以介紹給我,交個朋友也好。

標籤: ,

星期六, 6月 23, 2007

非常炎熱的淡水河邊


前一陣子台北每天都下大雨,結果到埗前夕變為天晴。昨天黃昏去到淡水,看見很美麗的日落,實在是很愉快。

星期四, 6月 21, 2007

整裝待發

各位,台北再見!

標籤: ,

星期三, 6月 20, 2007

成績Review

剛將自己五年來各科的成績做個比較,發現自己對各科有著明顯的喜惡分別:

我最高只考過B+,連同考B的科如下:
CLC201 COLLEGE CHINESE
AMA210 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BUSINESS
APSS286 SOCIETY, POLITICS & CULTURE
AF3105 CORPORATE ACCOUNTING 1
AF2107 COST ACCOUNTING
AF3106 CORPORATE ACCOUNTING 2
AF3104 MANAGEMENT ACCOUNTING
AF3308 INTRODUCTION TO FINANCE
CLC211 ELEMENTARY PUTONGHUA
AF4303 CORPORATE FINANCE
AF4213 ETHICS IN ACCOUNTANCY
AF4300 INTRODUCTION TO DERIVATIVE SECURITIES
AF4306 INTERNATIONAL FINANCE

大部分都是accounts 或 finance的科。

<續>

標籤:

星期日, 6月 17, 2007

回應各位

逍遙人
我在北區教會機構的某社區中心參與義工隊,到今年都已經足足十年了。其實很多社區中心都極之需要義工做服務的,不過若你有心長做義工的話,你可以考慮選擇入義工組,可以參與整個服務的籌備工作,當然你亦可以只做參加者,有服務才會去做那種,這視乎你想的投入程度吧。

神秘人
我今次考的試,全部都是MC題,而考試日子會是在星期六的。有人會去上堂加操,但我買書閱讀後,卻發覺考試內部都不大需要去上堂學的。

至於master/專業試的選擇,其實我身邊頗多朋友都傾向考專業試的。

D
我公司仲未有意思請人呀,我就快做到發癲架喇。不過出面真係咁好景咩?聽朋友講,外面真係好難請人咁。

70F
可能俾多左果幾蚊,就係食個view囉,但係入面氣氛就真係麻麻,嘈過好多街坊茶餐廳。我就唔喜歡咁的氣氛喇。響中環有冇D同can-teen咁上下budget的好野食?

幾位
多謝您們每一位!

尹粉絲
思哲兄梗係靚仔啦

Karen
詳細情況我就不太清楚,不過我就以一般情況來談吧。

首先要問清楚妳想報讀的大學是否承認妳的advance diploma,因為各一個學系或學院,對同一間院校不同學科的學歷都未必完全一樣。另外,要留意開辦學位課程的學院,究竟是大學的學系還是大學的專業教育學院。雖然,大家都是共用大學的設施(部份大專除外),但我覺得在學習的支援方面,專業教育學院的支援會比較弱,同時,學位的「水份」會較大學學系直接開辦的學位課程高一些。

還有,就是妳要注重妳的身體呀,大家都非常關心及著緊妳的健康呢,希望將來有機會與妳見面!

標籤:

星期六, 6月 16, 2007

台北之旅

下星期即將和幾位朋友到台北旅行,主要目的是食、食和食:

21JUN KA488 HKG/TPE 2205 2345
25JUN KA483 TPE/HKG 2100 2245

22JUN 東區/淡水/士林夜市
23JUN 鼎泰豐/永康/101/師大夜市
24JUN 天母區/西門町
25JUN 未定

整個行程只是確定了這麼少,有去過台北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其實我們想去圓山大飯店吃中菜,聽聞質素不錯價錢亦不便宜,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去過呢?

標籤: ,

星期四, 6月 14, 2007

執書櫃

自己一直都懶於統計藏書名單,星期六聽到尹思哲兄的介紹,我都開始將書本放入aNobii中。不過,一開處理就開始頭痛,由於書本太多,單是入ISBN都要花上大量時間。現在我只是入了約廿本書,看來路還有一大段要走。

標籤:

星期一, 6月 11, 2007

補鑊E-mail

Dear Student

Examination Results Notifications for 2006-07 Semester 2

I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a technical error occurred with the despatch of Examination Results Notifications (ERNs) through email on the evening of 8 June 2007. As a result, it was discovered that some students have received information which should not have been sent to them.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Office (ITS) has immediately closed down the Campus Email System for urgent investigation at around 8.15 p.m. that evening. On the other hand, the alternative mechanism for students to check their examination results on web was monitored and released on schedule on 9 June 2007 for students' access. We believe that all students would have obtained information on their examination results through this means.
Staff members of ITS have been working since Friday evening to try to identify the root of the problem. In the meantime, emergency measures have been taken to retract all the ERN mails previously dispatched in order to reduce the extent of the problem. If you have forwarded your mail to another account or filed it in special folders, I urge you to immediately delete any ERN mail that contains information not concerning your examination results, if you have not already done so.
The University deeply regrets the occurrence of this most unfortunate incident and fully recognises its seriousness. I wish to apologize to each and every one of you and reassure you that we accord paramount importance in the protection of personal information of our students.
The ITS and AS will conduct a full investigation of the incident and will keep you informed of the outcome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understanding and forbearance in this matter.

Mrs Nancy Tong
Academic Secretary
10 June 2007

*****************

忘記對大家說,我畢業了。

星期六, 6月 09, 2007

尹思哲露面

原來尹思哲又是一個孔少林式的集體創作。

今日在apm三聯的新書發佈會,代表出席的尹思哲s(眾數)包括有蘋果日報的財經版研究部主管李兆富Simon(筆名利世民),而另一位亦都是蘋果日報的人士。

未開始發佈會前,見到Simon時已經在想,咦?為何Simon會在此?加上主持說有兩個尹思哲,我已經知道,尹思哲是集體創作。最後在Simon的介紹,證實了尹兄是另一個集體創作。

呢個謎終於由謎自己解開了。

標籤:

星期五, 6月 08, 2007

百無聊籟一記

今晚要與一班義工去學按摩.但又未到時候,所以現在就在Pacific Coffee打打文章。事實上我不太欣賞Pacific的咖啡,不過旨在可以上網而已。如果你在六時半左右是處於又一城的pacific coffee,可能您已經見到我了。

***********************

適逢今晚正是畢業前最後一次考試出成績的大日子,但是人卻在外,上按摩堂途中根本沒有可以上網,唯有將學校的email自動forward到gmail,然後就用手機上網查成績。

***********************

由於我司對網絡保安非常重視,所以全公司只有三數部公家電腦可以上網。加上負責IT的同事極之敏感,查log的次數極之頻密,如果發現有同事上非公事需要去的網站,她就會以極速block之。小溫試過一次在公家電腦上大學的網站,結果就是以後都不連不上全港各大學網站,極之恐怖。所以,小溫在公司時只可以用手機上gmail,及用google reader看各位的blog。

不過,用手機的google reader都有一個大問題,如果當其中一個blog載有圖片時,我就要付出極之貴的成本去load圖,都不明白香港的手電網絡的上網費為何如此貴。

星期一, 6月 04, 2007

八九 6 四,不能忘記

星期六, 6月 02, 2007

精神分裂

用真身寫文章的我,多數會寫一些比較正面的東西。

用小溫寫文章的我,比較多去表達自己負面的情緒。

長此下去,我相信自己很快就會患上精神分裂。

*********************

其實我一直都害怕沒有人回應自己在其他blog中的留言,很怕對空氣說話的感覺。

所以,明天起,我就開始回應各位blogger的留言。

*********************

最近在各blog的留言量減少了,因為心情始終被最近的工作量所影響。但是我是有遊走於各blog之間的,我是沒有忘記每一位朋友的。

標籤:

死神如此接近我<二>

上到的士說明地點後,我就扣好安全帶,然後就開始玩著NDSL來。該晚天朗氣清,而車速亦一直保持在最高時速以下。

很快,的士就沿著高架道,由北區一直經大埔到了吐露港,經過中文大學後,就到了馬場附近。由於正忙著玩NDSL,我一直沒有留意路面的情況。

突然,

聲音從的士的右邊後方傳來,聲音愈來愈大。我抬頭一看,見到一輛貨櫃車以超過限定速度,由後面衝上來。當時,我和的士司機都有留意到貨櫃車駛至,但並不覺得有問題。但忽然間,貨櫃車爬頭,並且極高速切線到的士的行車線。那一剎那,的士司機有點兒不知所措,並且一邊大力剎車,並且極力轉車盤扭向左邊的緩衝區。我感覺到極強的離心力,將我由坐位扯向前排的椅背,幸好我有配戴安全帶,否則我極大機會會直撼到椅背。

經過生死幾秒,的士司機修正車盤,然後以慢速去行駛。我驚魂未定,但也望一望司機,看見他的面色有點倉白,我想他也是被嚇得半死。到了我家後,司機將我放下,然後就即時極速掉頭駛走。

當時,我真的想到,我坐的的士會不會被切線的貨櫃車撞翻,或是司機為閃避貨櫃車面撞向欄杆呢?我實在是非常幸運,否則,大家就會發現小溫無聲無息的在博客界消失。

<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