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六, 6月 02, 2007

死神如此接近我<二>

上到的士說明地點後,我就扣好安全帶,然後就開始玩著NDSL來。該晚天朗氣清,而車速亦一直保持在最高時速以下。

很快,的士就沿著高架道,由北區一直經大埔到了吐露港,經過中文大學後,就到了馬場附近。由於正忙著玩NDSL,我一直沒有留意路面的情況。

突然,

聲音從的士的右邊後方傳來,聲音愈來愈大。我抬頭一看,見到一輛貨櫃車以超過限定速度,由後面衝上來。當時,我和的士司機都有留意到貨櫃車駛至,但並不覺得有問題。但忽然間,貨櫃車爬頭,並且極高速切線到的士的行車線。那一剎那,的士司機有點兒不知所措,並且一邊大力剎車,並且極力轉車盤扭向左邊的緩衝區。我感覺到極強的離心力,將我由坐位扯向前排的椅背,幸好我有配戴安全帶,否則我極大機會會直撼到椅背。

經過生死幾秒,的士司機修正車盤,然後以慢速去行駛。我驚魂未定,但也望一望司機,看見他的面色有點倉白,我想他也是被嚇得半死。到了我家後,司機將我放下,然後就即時極速掉頭駛走。

當時,我真的想到,我坐的的士會不會被切線的貨櫃車撞翻,或是司機為閃避貨櫃車面撞向欄杆呢?我實在是非常幸運,否則,大家就會發現小溫無聲無息的在博客界消失。

<完>

標籤:

1 Comments:

  • At 2:48 上午, Blogger Patrick said…

    welcome back !!!

    逃過一劫,遲下就會成堆好運撲過黎喇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