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一, 5月 28, 2007

找人手,難!難!!難!!!

星期一開始,我司的會計部將會出現大困難,因為其中一位負責A/R (Accounts Receiveable)的同事離開了,全個會計部只餘下三人,而多年來會計部的人手平均水平大約是五至六人的,可想而知人手短缺的程度是有多嚴重。

身為會計部一份子的小溫,都預計到明天回到公司是會如何的倒瀉籮蟹。但最頭痛的問題,是公司不停在求職雜誌刊登廣告,得到的回應卻是非常一般。以往任何情況下,公司起碼會收到十來二十份求職信。不過到今年的情形則慘不忍睹,每次刊登都只得不足十份求職信,但那些信都是極度欠缺誠意,如只循環使用只一份求職信,然後只是用原子筆改了收信人名稱就傳真到公司。

縱使是收到合適的應徵者,平均五位有四位最後都會「放飛機」收場,令我司的HR大發雷霆,直指現時的求職者責任心極低,不來見工也應該打電話來通知一句嘛。肯大駕光臨的,質素卻差得要命,毫無準備又有,便裝一道又有,連自我介紹都有困難的亦有。這樣的人,不請也罷,免得令我和同事「未合作,先噴血」。

標籤:

1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