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六, 11月 10, 2007

母校恐懼症

自從我中五畢業後,就一直沒有再回到自己的中學母校。工作時間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就是自己被夢魘一直困擾著。

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年代,而小溫亦不例外。初中年代的小溫,雖不至於壞事做盡,但在很多同學眼中,當時的我是一個頗為不良的學生(用「頗為」一詞,原因是有比我更不良的同學存在)。終於,在初中某年,我犯下了彌天大禍,結果我的手冊就記下我學習階段中唯一一個大過。

記大過事少,自己的形象徹底破壞事大。自從事件發生後,很多異性同學都開始對我厭惡,甚至是見到我都會避開那種。(我要表明一點,小溫不是犯了輕薄女生之事。如果真的犯了,我想我早已被踢出校,而整件大禍是與女生無任何接觸的。)整個人的自我形象跌到谷底,直到中四五時情況才開始有所改善。

每年的校友日,我都會在不同渠道收到邀請。不過,自己始終鼓不起勇氣參加,生怕到時會被同學重提糗事。在工作的環境中,我已經爬起來,重新建立自己的形象,所以我也再經不起當年糗事的重新打擊。始終,摧毀遠比建設容易,而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夢魘再攻佔我的心靈。

標籤:

1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