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三, 10月 10, 2007

火車二想 (一)

「往羅湖列車現在到站,乘客請勿超越黃線......」

如非必要,小溫絕對不會在下班的繁忙時間乘搭火車回家。不幸的,平日所搭的巴士剛好開出,下一班巴士卻要在半小時後才到達,小溫唯有在九龍塘站幫襯「末代九鐵」。

車門一打開,一位女生的打扮就把我的目光凝著。

那女生身穿水手裝校服裙,聽著隨身聽,站在車廂扶手柱的位置,柔弱地面對港男港女的壓迫。望著在擁擠的空間裡,還有中男竟然仍在進行奧運單槓表演;我望著既可憐又可愛的女生,亙在重新尋找一條她可以依賴的扶手柱。雖然惻隱之心已悄然湧出,但我為了隱藏自己的學生情意結而又不嚇怕水手女,我只敢在她不為意的時候,用目光去掃射她。

回想小溫求學時期,學校的女生既不會打扮,樣貌質素固然低落。當年能遇見水手裝女生,就差不多代表將會遇上漂亮(但可能帶點尼古丁氣味)的女生。將自己由過去拉回現在,望見水手女生,就覺得青春一天比一天遠離自己,唯有在公交上看看年輕美眉,嘗試去將自己的心境年輕降低。

*待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