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五, 10月 05, 2007

致彭順導演公開信:C+偵探不解之謎

註:以下內容包含電影情節,如想入場者請勿繼續閱讀本文。




































彭導,

本人小溫,並非 貴導及戲中任何演員之支持者,但因網上評論指此電影有可觀性,故本人特於今(2007年10月4日)天晚上到電影院欣賞<C+偵探>(下稱<C+>)。本人認為,<C+>在凝造恐怖氣氛上,下了不少功夫。尤其以電影的音響效果,令電影的恐怖氣氛提高不少,實在是令人讚嘆。不過,在欣賞完整齣電影後,本人有幾個不明白的地方,煩請 貴導解釋,以解小弟之疑惑。

1)當陳探到大頭明家中問明妻取信時,明妻故意將其中一封信扣起。當時,陳探有注視叫特別的行為,但影片沒有作進一步說明,請問可否解釋那執是甚麼信?同時,一個特別的行為,為何沒有交待陳探有沒有去詢問?

2)當陳探深夜再到細榮家中尋找線索,突然風澤從後出現。那從何解釋澤的出現呢?

3)當陳探第一次到銀行找雄時,雄接聽了電話,並且在對話中曾經有提過「阿澤」這個名字。為何陳探並沒有跟進那麼重要的線索?

4)續(3),當澤到銀行拘捕雄時,為何雄與澤二人好像完全不相識般,與對上一條的情況有衝突。

5)為何澤會突然走到女死者家?女死者與澤有沒有關連。

6)雄在晚上被人追趕,後面有一個類似女性身型的東西跟隨。導演想表達的,究竟是女鬼引路去幫助陳探查案,或是雄幻想被追。

7)雄脅持探時,究竟原先是否雄or澤想將探殺死,乾手淨腳?

8)片尾時間倒流到肥龍跳樓前,探後面出現了受害人的樣子。這一段會否太過畫公仔畫出腸?

希望 貴導能回應我的問題,謝!


 商安

小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