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日, 9月 30, 2007

我的第一次......(後記......唉)

小溫做好人生第一個蛋糕之後,就將蛋糕的相片放到此處及自己的xanga中,但在xanga得到的回應卻令我非常沮喪。

始終小溫咁大個人,第一次下廚做蛋糕,製成品的外貌當然不能與人家售賣的相比。幾個朋友的回應都指賣相不好,卻隻字不問蛋糕的味道如何。反而有幾位較少聯絡的朋友,都會讚賞我的嘗試,並且會先去問味道及蛋糕的成份。

如果我要求聽到別人認同我,我就太幼稚了。我不是因為朋友批評蛋糕的賣相而沮喪,而是他們在問題中從未問過蛋糕的重點--味道,及不欣賞我的嘗試。

這次事件之後,我也明白為何自己那麼久也沒有女朋友了。很多人始終都是注重外表大於內涵,以我這個爛口爛面又肥屍大隻的人,人家是不會留意到我的優點了。

(幸好在雜記自由自在,下次再做甜品/蛋糕後,我會在放相在雜記中)

標籤: ,

賤男(二)

...(續上文

她對自己的財政管理得非常之嚴謹,斷無被騙財之可能,餘下可被騙的就祗只有色和感情。我就問她中間發生了甚麼。但她就不想去由自己說出來,著我問她然後由她回答。我問她:「是否有男生抽妳水呀?」一問完,她就開始welewala地哭起來...如此回應,即是肯定了我的想法。所以我就先將她逗笑,然後再和她詳談。

原來當天她和一位相識的男生見面,原本談得好好的,但突然間男生就借意去摸我的好友,並且提出「食快餐」的要求。她覺得自己被性搔擾,加上覺得自己很愚蠢,所以就即時拒絕要求並且離開。

她認為對方部署了幾個月都不發現問題,加上被對方觸摸,所以覺得她自己很愚蠢及很丟臉。我安撫她,說其實對方也處心積慮去部署整件事,女孩子也很難去提防的。始終今次她又未去到被人騙到家中那個程度,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唯有安慰她,今次損失不大,當是汲取一次教訓吧。

〔其實小溫在另外一位女性朋友口中,聽過她差一步就被人食快餐的事。但小溫記性有限,已經忘了大半,所以不便詳寫。不過女生們都是小心一點為妙,始終香港除了有大量港男、電車男外,還有很多賤男的。〕

星期三, 9月 26, 2007

我的第一次......

前一陣子幫過朋友修理電器及電腦,結果對方以教我造蛋糕作為答謝。其實我以往都沒有造甜品的經驗,所以都可以說這次是我處男下海造餅。

經過一輪選擇後,我們決定造木糠布甸凍餅。成份非常簡單,先將馬利餅壓碎留待做餅底用途,然後將忌廉、煉奶及雲呢拿香油拌勻。拌好忌廉後,先將馬利餅碎舖到餅模中成為餅底,然後加上一層忌廉做作為餡料,塗勻後再加上一層餅碎,如此類推。做好後放入冷格冷藏,三數小時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以下為小弟的製成品:








標籤: ,

星期二, 9月 25, 2007

八月十五

今晚小溫雖然無美相伴,但竟然要同三位老姑婆通宵惡戰三娘教子局。希望今晚不會荷包重創吧,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星期六, 9月 22, 2007

死火!!!

尋晚臨訓前,響床上面用手提電腦寫文,竟然寫寫下訓著左!

最搞笑o既,係我響訓著期間,將寫到一半的文post左出黎!所以,大家見到我上篇文係一篇冇尾文,真係sorry sorry...

星期五, 9月 21, 2007

賤男(一)

夜半三更收到朋友的SMS,未望到手機都估計十之八九不會是發生好事。

即時致電好友,聲線像是哭過般,但她說身在巴士不方便談話,說回到家會回覆我。一聽到電話響過便飛身接過電話,號碼仍是好友的,但聽筒的另一邊卻鴉雀無聲。我對好友說,甚麼事也好,也得對我道出發生甚麼事吧。好友終於有反應,說她一講就會哭出來。她又對我,不要對她那麼好,不停嚷著鬧我吧、鬧我吧。

我心想,在以上的情況下,只有三件事,才會令女生們那麼大反應。一是被騙財、二是被騙色和三是騙感情,所以我就從中估計甚麼事

星期日, 9月 16, 2007

讚!

如果大家是在九龍工作而家住北區/沙田的朋友,都知道乘巴士路經獅子山隧道前一定會經過映月臺。前幾天坐巴士回家,巴士經過映月臺時,乘客間發生了一件值得記下的事。

小溫一直都在坐於上層近車尾的位置,由於人滿的關係,早就見到一名樣貌極之相似麻原彰晃,身穿熱褲,留著一把長長而相信有一段時間沒有洗過的頭髮的中年男子,站在上層近樓梯的位置。眾所周知,那些路線的巴士的乘客極少會在九龍區下車,所以那位中男應該是沒有位置乘坐的。

事情就開始了,有一位坐在上層中間的男仕,與女友話別後就在映月臺下車,而女生旁邊就有一個空位。那位中男一見到有空位,就準備由樓梯旁走到空位。那位女生亦望了一望那位恐怖的中男,可能她也感覺到有件恐怖的男人會坐下。千鈞一髮間,坐在女生左前一排的另一位少女,突然起身坐到女生的旁邊。而那位恐怖中男就窒一窒步,然後坐到少女原先的位置。

女生們雖然素未謀面,但都會互相幫助。港女們,妳地好野!

星期六, 9月 15, 2007

尋找東南亞美食(一)

小溫是老派食客,鍾情於在老店感受店舖的情懷。

最近與一位不見一年的朋友飯聚,由於友人喜愛海南雞飯,所以小溫就帶她到位於上海街的新廣南餐廳進餐。一間餐廳,能夠經歷由戰後重光到回歸大陸,經營超過六十年,憑著的就是一道海南雞飯。

全店只有老派港式茶餐廳的裝潢,單憑外觀就已經感覺到一種懷舊的味道。小溫點了一個二人套餐,包括了一大碗能飲飽兩個人的中式老火(加上少許味精)湯、一碟海南雞、一碟炒小棠菜、配上兩碗雞油飯,和兩杯餐飲。雖然知道雞油飯是極度不健康的食物,但是面對美味的雞飯,小溫唯有將健康拋諸腦後了。雞皮薄脆,連雞胸都非常嫩滑,而整個套餐的份量,其實兩個人都只可以勉強食畢。價錢方面,連加一都只是九十元左右,實在是超價值之選。

在傾談間獲悉友人將會代表所屬政黨出戰十一月的區選,希望她能成功當選吧。

標籤:

藥煲

最近三個星期,差不多每天都是以消炎藥送飯。

一點也不誇張,估計近期服藥的數量,是對上九個月的總和。最先的是在第一個星期日的游水期間,發覺左上臂劇痛,連舉高及發力也不可以。經醫生檢查後就證實是筋膜炎,要服藥及兩星期不能用力。不能游泳就去踢波吧,誰不知在第二個星期日踢波後,發覺右小腿有拉傷的跡象,到星期一回到公司,連上樓梯也感覺到劇痛,肌肉僵硬。急急去看骨科,發現是頗嚴重的拉傷,結果就要我去做三次物理治療。

經過電療及按摩後,小腿的傷就復原了,但病痛就一浪接一浪。今個星期初竟然開始大傷風,不停流鼻水及打噴嚏。傷風藥的藥力又非常厲害,每天都是處於迷糊狀態,回到家都只有呼呼大睡。直到今天情況才回復正常。

一連三數星期的服藥,實在令我的身體差了很多,希望短期內也不要再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