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六, 9月 15, 2007

尋找東南亞美食(一)

小溫是老派食客,鍾情於在老店感受店舖的情懷。

最近與一位不見一年的朋友飯聚,由於友人喜愛海南雞飯,所以小溫就帶她到位於上海街的新廣南餐廳進餐。一間餐廳,能夠經歷由戰後重光到回歸大陸,經營超過六十年,憑著的就是一道海南雞飯。

全店只有老派港式茶餐廳的裝潢,單憑外觀就已經感覺到一種懷舊的味道。小溫點了一個二人套餐,包括了一大碗能飲飽兩個人的中式老火(加上少許味精)湯、一碟海南雞、一碟炒小棠菜、配上兩碗雞油飯,和兩杯餐飲。雖然知道雞油飯是極度不健康的食物,但是面對美味的雞飯,小溫唯有將健康拋諸腦後了。雞皮薄脆,連雞胸都非常嫩滑,而整個套餐的份量,其實兩個人都只可以勉強食畢。價錢方面,連加一都只是九十元左右,實在是超價值之選。

在傾談間獲悉友人將會代表所屬政黨出戰十一月的區選,希望她能成功當選吧。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