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六, 12月 23, 2006

What's Going On...? VS Sound & Sight

最近,陳奕迅(Eason)的新舊東家都為他發片。小溫先後聽過兩張(套)唱片後,得到很不同的感覺,希望有朋友明白我講甚麼吧。

Sound & Sight大碟包括了Eason在英皇年代最受歡迎的歌曲,而唱片公司亦有意無意間,將Eason今年年初演唱會中所唱的歌曲都包括在內。最令小溫感受最深的,是覺得英皇為Eason所造的歌,質素遠較以往華星年代,或者現時新藝寶為差。何以此說?當小溫在"Sound & Sight"聽回一些在演唱會出現過的歌曲,就會發現很多歌在演唱會時的編曲質素,比原裝版好得多。最明顯的例子有「幸災樂禍」及「1874」,原裝版的編曲完全將兩首好歌浪費了。若只聽原裝版,歌曲根本不會提起聽眾的興趣;相反在演唱會版,新的arrangement為歌曲添上新生命,整首歌曲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至於新碟"What's Going On...?",坦白說,小溫不是專業樂評,不會逐首歌去分析評論。但全碟的氣氛及安排卻給予小溫濃厚的「華星」感覺。這種感覺是很難以言語去解釋的,但若你曾經有聽過Eason在華星時代的大碟(尤其是由"與我常在"開始的大碟,而且要整張聽過),就會明白小溫所講那種「華星感覺」是怎麼樣。

1 Comments:

  • At 6:06 下午, Blogger 馬沙 said…

    小溫
    必要時,學小沙用56K撥號上網方法,不知是否應用不同技術,竟發現此慢速上網方法可出海,連Wordpress及Yahoo Mail都能連上。

    新年溜溜,撥個電話俾Janice問候下啦!

    Happy New Year!!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