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溫雜記

Friends, long time no see!

星期一, 2月 19, 2007

四通控股(409):春江鴨早著先機?

四通透過間接持有75%的上海健久,認購近二千萬股在上海上市的中鐵二局(600528.SS)股份。

小溫今次不作任何評論,只是想知道為何認購日及四通出通告的日子相差那麼遠。現將兩間公司股份在各重要日期的股價作個表列,等大家自己評估有沒有春江鴨在出動吧。

2007年1月25日:中鐵二局公佈配股事宜。
收市價:(409.HK):HKD0.435
2007年2月5日:四通停牌前一天 (兩個重要日期中包括了七個交易日)
收市價:(409.HK):HKD0.540
2007年2月8日:四通出通告後復牌當天
收市價:(409.HK):HKD0.520
2007年2月16日: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
收市價:(409.HK):HKD0.600

標籤:

星期三, 2月 14, 2007

小道消息:全球DHL將會大裁員

(以下消息全屬小溫在小道收黎的消息。)

DHL在歐洲的高層部門,原本準備在今年3月訪華及進行會議。但是各地負責接待的機構,最近已經收到DHL方面的通知,指DHL因為經營困難,正準備大規模節流行動。行動包括全球性裁員幾千人,而大部分原定參加會議的員工都是在被裁之列,所以整個訪問團要取消。

標籤:

星期一, 2月 12, 2007

無題

人生無常,如果覺得自己有些心願未完的,就不要遲疑,盡力去達成;雖然可能到最後都不能達成心願,但起碼你會為自己曾經付出過而自豪。

記著,時間和生命不會停下來等你的。不嘗試就不知道心願能否達成,嘗試過總好過坐著甚麼也不幹。

標籤: